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四个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33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本网讯   6月28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举行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系列表彰,发挥榜样力量,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山西电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展望山西电建跨越发展的光明前景,表彰山西电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完成三项指标、加强三个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三个不发生”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新成绩,为建成世界一流的工程公司谱写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堂专题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山西电建负责人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与“魂”,奋力开拓跨越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公司全体党员生动地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和“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为主线,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山西电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山西电建的新发展、新跨越践行“两个维护”,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弘扬“三牛精神”,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为“十四五”末再造一个新的山西电建的目标奋勇前进。
  一次党日活动,激励奋进力量,解放思想、提振士气。山西电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氛围热烈、生动鲜活。党建引领发展路。山西电建党建宣传片《牢记初心开新局》充分展现了公司党委在转型发展上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先进奋战映初心。现场采访中,3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通过事迹微视频和现场访谈,讲述了他们牢记使命勇担当、攻坚克难善创新的拼搏故事。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们在重温入党志愿书中,再一次感悟初心,淬炼党性,坚定了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决心和意志。
  一次入党宣誓,牢记初心使命,勇接历史接力棒。山西电建举行了千人入党宣誓活动。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35名新党员与在岗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各分会场一起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为公司跨越发展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预备党员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实干担当的排头兵。
  面对改革发展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山西电建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学以致用、践行《若干意见》,坚定不移地完成“三项指标”和全年中心任务,将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新局面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