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旗帜领航 山海融情——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侧记

发表时间:2022-08-12     点击:213
作  者:佚名     来  源: 国网银川电力公司

盛夏,在贺兰山东麓脚下,成片的葡萄园郁郁葱葱,一排排光伏板在屋顶上格外亮眼,农作物在光伏棚内茁壮成长,葡萄美酒在酿造车间阵阵飘香……一个个标志性产业,串起了闽宁镇20多年东西对口帮扶走向全面小康的发展奋斗史,也演绎着移民们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有一支“红马甲”: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常年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企业厂房,用贴心的服务,全力守护移民的万家灯火。


闽宁镇新貌

“当前空气温度为28℃、降雨量0.0㎜……”在闽宁山海情(永宁)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指导下,闽宁镇立兰酒庄葡萄园种植基地的管理人员柳发明手持电子设备,通过APP展示物联网立时监测功能。

葡萄酒种植领域客户侧物联技术的应用,彻底改变了农业生产仅凭经验、无数据支撑的局面,如今通过安装传感器等智能监测设备,一步到位解决了立兰酒庄葡萄种植关键环节出现的问题,用户根据设备提供的数据信息,及时调整葡萄种植技术,将葡萄伤苗、死苗率控制在1%以内,出汁率提升5%,异形果减少3%,实现了葡萄园区的精准灌溉、环境监测及精准除虫,还通过安装光伏板,实现设备用电自发自用,一系列的智慧电力服务大大增强了广大果农种植信心。

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葡萄园区开展供电服务

  

新技术下的葡萄种植,拓展了农业生产模式,实现葡萄种植生产标准化、产业数字化、营销市场化,提升了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

“自从有了这个电力服务驿站,生活上轻松了很多,不用跑太远,就能实现缴费充值,平时有问题也能够及时找到他们,帮助我解决。”谈起村里新建的电力服务驿站,闽宁镇原隆村的村民李梅竖起了大拇指。


山海情电力驿站服务群众更近一步

  

2021年10月以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闽宁镇原隆村建设了电力服务驿站,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方便了村民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等用电需求,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