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学史力行·青年志愿者”活动走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26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与孩子互动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


本网讯   6月25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团委组织开展“学史力行·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长沙市天心区中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科学小课题——“电从哪里来?”科普小课堂。

“你身边的哪些东西需要用到电呢?”“大家知道电是从哪里来的吗?”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从哪些东西需要用到电、发电的几种形式,电能的产生、运输、使用全面介绍了火力、风力、太阳能发电的全过程,通过PPT小视频、手绘漫画、风机模型等形式,图文结合,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电宝宝从电站到家的旅行。

科学小课堂气氛热烈,孩子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互动不断,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了解发电过程,倡导节能减排、节约用电的环保意识,希望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之中种下一颗“节能环保”的种子。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火电公司团委迅速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史青年说”移动思政课题、“树青春旗帜  庆建党百年”五四主题系列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线下教育活动、“青年突击队”、创建“青年文明号”等活动、承办了南方建投“建党100周年”主题配音大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