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激发“新动能”,打造“新高度”,干出“新速度”

发表时间:2022-08-26     点击:122
作  者:李雪冰     来  源:山东三建

自今年4月以来,山东电建三公司榆能杨伙盘项目部扎实开展“双引双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年中会议精神、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打造“精品工程”不动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持续巩固提升,全力以赴激发“新动能”,打造“新高度”,干出“新速度”。

思想引领,凝聚合力。榆能杨伙盘项目部每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学习成果转化,不断凝聚项目全员思想共识,积极克服极端天气影响,战高温、斗酷暑,抢进度、争一流。开展丰富多彩职工文体活动、防暑降温、夏送清凉等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努力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强化项目部党员先锋驿站靠前指挥、快速协调等功能,项目班子、党员干部全部扎根生产一线,协调解决生产中的难题重任,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动提升意识,为推动项目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榆能杨伙盘项目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生产例会及班前会,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礼年中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到一线,深学细悟精神实质,激发项目全体干部职工、班组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更进一步主动、担当、执着,以争一流、站排头的精神风貌,继续保持公司在榆能杨伙盘项目“领头羊”标杆模范作用,以火热的激情和高昂的士气,凝心聚力再出发,再接再厉建新功,为打赢下半年投产发电攻坚战全力以赴、不懈奋斗。

居安思危,筑牢底线。榆能杨伙盘项目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牢固树立项目全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管理理念,坚持安全就是底线,就是生命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规范运行公司HSE管理体系及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体系,持续推进项目全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再提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再提升和专项整治能力及行动效果再提升。严格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要求,强化安全标准化建设,重点优化提升“职责责任”“技术保障”“施工管理”“安全监管”四个体系,规范基础管理,提升保障能力。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持重心下移,持续不断强化班组施工一线安全管控职责责任,开工自8月23日,项目部安全生产527天。

深入一线,“把脉开方”。榆能杨伙盘项目部充分依托公司党委“双引双建”工作开展,充分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项攻关,开展现场安全质量比拼活动,带动班组掀起“增强安全质量意识、实现优质高效履约”的施工大会战。项目班子、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协作队伍,以面对面、交流倾听、现场协调的的方式,真切了解、听取各协作队伍当前工程进展及下步建设推进情况,对照制度查找自身管理不足,对标杨伙盘周边同期同类型先进机组工程找差距,盯准年底投产发电、创国优金奖工程目标不放手,全面查找梳理项目当前建设制约瓶颈,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深挖自身内部管理问题,锁定关键路径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作风全力提升项目建设推进力度。2022年7月,项目提前5天完成1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工作,如期一次圆满完成锅炉水压试验等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8月18日如期顺利完成厂用电节点目标计划,赢得了业主、监理、总包、厂家及现场兄弟参建单位广泛赞誉,充分展现公司雄厚实力与强大的履约能力。

精益管理,提质增效。榆能杨伙盘项目部深入查找生产经营各环节降本潜力,优化组织设计,细化措施安排,严格绩效指标考核。聚焦加强党员干部职责履职及带头示范,以提升施工工艺、加强质量管控,提升现场大型机械作业效率等,打造施工作业在技术管理、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上的标杆,创优质精品工程,深挖提质增效。

抓好开源节流“牛鼻子”,持续强化资金管控,严控经费支出、着力压减“三金”,开展小改小革等措施,挖掘项目隐性成本,实现低成本运营。项目部积极克服因物资设备图纸到货滞后等不利因素,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编排符合项目实际的计划,科学施工,尽心竭力压减工期制约受限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冲刺年底投产发电目标。项目部依托“两结合,两促进”,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索赔与反索赔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带领职工群众广泛深度参与,持续深入推进经营索赔与反索赔,注重过程中争议项交流沟通及索赔资料收集整理,项目团队开展干系人交流中侧重经营与索赔问题的沟通,充分利用业主、总包方工程协调会、投产发电推进会等据理力争、合理表达,加快推进索赔与反索赔工作。经项目部不懈努力与沟通谈判,已初步确定脱硫设备厂原材料供货的烟道、烟囱、扶梯等增加制作的费用,对清单漏项、签证达成一致的项及设备缺陷的费用,业主征地问题引起的费用等共计约100%万元,按多方协商达成的意见在过程进度结算中予以兑现。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