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首块光伏板顺利安装

发表时间:2022-08-30     点击:130
作  者:何满身      来  源:电建海投公司

8月25日,缅甸曼德勒省的京荣40MWp山地光伏项目第一批组件顺利完成清关、运输等工作,成功抵达京荣项目现场并开始安装,标志着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的首块光伏板顺利安装完成,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安装高峰期。

京荣项目总装机容量为 40.28MWp,共由 7 个光伏子方阵组成,采用 74592 块峰值功率为 540Wp 的单晶硅光伏组件、7 座 33kV 箱式变压器房、148 台 204kW 的组串式逆变器,光伏电站场址内建设 132kV 升压站 1 座,汇集光伏电站所有电力后,以一回 132kV 电压等级送出,线路长度约为 6km,接入京荣水电站。

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共有佐托塔亚、京荣、薛京、希达、京达五个光伏项目组成,总装机160兆瓦,是缅甸境内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光伏项目。项目群分布于缅甸中部的曼德勒、马圭以及勃固三省境内,位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互联互通区域,高度契合“一带一路”倡议,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填补了公司海外光伏项目投资空白,进一步优化海外电力能源投资布局,具有显著的示范效益和标杆意义,有力提升中国电建在缅甸及周边国别市场深耕拓展的带动力、影响力。

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并入缅甸国家电网,成为缅甸最大的新能源发电项目群,将有效改善缅甸电力紧缺现状,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缅甸间的经贸合作与友谊。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