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电建核电公司发挥党建“三力” 加深党建品牌“三原色”

发表时间:2022-09-01     点击:150
作  者:佚名     来  源:电建核电公司

今年以来,电建核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三力”,积极加深党建品牌“三原色”,促进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力,加深“创新发展”的“信仰红”。红色是忠诚、铁面的象征,蕴含着坚定信仰、一心为公之意,是电建核电公司党委打造党建品牌的第一原色。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力;把理论信念教育作为核心,制定党建工作标准化指导手册,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建政治引领之下,不断提升党性、锻炼党性,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忠诚之心,共同为“创新发展、追求卓越”贡献力量。

发挥党建制度约束力,加深“守好底线”的“廉洁蓝”。蓝莲花是象征风清气正的廉政之花,蓝色蕴含着宁静永恒、追求尚廉之意,是电建核电公司党委“守好底线”的第一原色。该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制度,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中发现问题、提升自我。各基层党支部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制度的约束力,守好底线、抵制诱惑、廉洁自律。

发挥党建活动吸引力,加深“勇于创新”的“活力绿”。绿色是青春、活力的象征,蕴含着朝气蓬勃、创新发展之意,是电建核电公司党委“勇于创新”的第一原色。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打造一支活力向上的党员队伍,确保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攻坚克难,有效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通过创新“人人讲党课”活动,变党课“一人讲”为党课“大家讲”,变“被动听党课”为“主动做分享”,不断激发党员活力;通过组织现场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切实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感染力、实效力,增强党建活动吸引力,不断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打造“勇于创新”的党员队伍,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