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大唐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0-24     点击:177
作  者:周岗 赵朋     来  源:集团公司总部

0000.jpg


本网讯  10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领导刘明胜、时家林、王瑛、曲波、张传江、彭勇、陶云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集团公司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坚决拥护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突出五个“牢牢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深刻感悟强大真理力量,体会独特思想魅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崭新的政治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持续推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落实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思想的力量激扬“二次创业”的奋进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未来改革发展的历史主动。

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把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的重大战略举措,坚定担当好中央能源电力企业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深化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全力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全力做好“双碳”工作,深化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助力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进集团公司实现更为安全、更加绿色、更有质量效益的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着力健全监督体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企业改革发展政治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更加注重发挥近十万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践行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职工群众首创精神,公平公正对待每一名干部职工,形成“二次创业”的强大合力;更加注重发挥各方面组织、人才工作的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心创伟业的磅礴力量。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