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电阳江公司:精耕“三点”,推动考评与业务良性融合

发表时间:2022-10-25     点击:157
作  者: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为督促职工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积极探索建立考评机制,通过综合评价、量化赋分、育选管用三个方面不断完善考评机制,推动职工干部在工作中建好功、立好业,在基层中淬炼成长、奋发有为。

注重多样性,推动综合评价。该公司运用内外相结合评价体系,来对综合评判职工干部的工作业绩。在考评过程,突出以工作实绩为重,思想素养为基。通过让党支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结合运用民主评议、组织考评、个人述职及日常督促的“3+1”多元化方式,建立起“一人一档”成长纪实档案,深入了解职工干部的思想政治、履职担当、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工作亮点、技能专长。

突出重点性,实施量化赋分。该公司通过健全工作清单式管理机制,利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大类,转化成责任落实、任务完成、工作成效的正负评价量化指标,采取权重和加减分法则,每个考核项目按分数划分为优秀、良好、一般3个等级,来细分15个考核子项目。同时还充分发挥量化赋分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针对前期项目、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有突破性进展与成效的职工干部,采取单独赋分制,充分调动职工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进取性。

保持科学性,开展育选管用。 该公司通过打造跟踪培养机制链条,根据职工干部量化考评结果、工作领域内容、性格年龄特点等,及时知晓职工干部的长处短板,结合分众、分类的“一人一策”培养方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培养法则,定期展开人员轮岗轮调,让职工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中发挥其能力和特长,实现综合考评体系的最优化和考评效能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