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电阳江公司:抓好“三性”,贯宣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2-10-25     点击:151
作  者: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通过抓好“三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党员干部、群团力量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拓宽学习方式多样性。连日来,该公司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来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公司发展实际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展开心得交流,来引起学习热议。还通过依托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学习强国等宣传媒介,用鲜活方式来灵活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闲暇时刻中充分利用零散时间自由参学、自主悟学,推动二十大精神盈耳入心。

提升学思践悟实效性。该公司党支部在贯彻二十大精神基础学习宣传上,同落实党中央、上级公司绿色发展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安全生产、保电保供等当前重点工作找思路、定措施,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转化为工作干劲。如通过组织党员、青年针对当日台风过境后的平均风速、风机可利用率展开科学预测,在10月20日实现了阳江菩堤海上风电场单日绿电发出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自10月1日累计保供量超1亿千瓦时新记录,全力保障了南海上67台风机“应发尽发、度电必争”,在二十大期间为碳中和、碳达峰绿色发展贡献了华电力量。

调动群团学习积极性。该公司党支部及时带动群团力量,及时采取宣传栏、主题团日、办实事等形式引导群团向“党”而行,推动二十大精神贯宣进基层、进班组,党的主张和声音传递给群团力量。如通过组织青年奔赴红色基地沉浸式学习、重温入团誓词、参与二十大精神热议来畅谈人生抱负,来夯实爱党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