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电阳江公司:“三学联动”掀起《习近平谈 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浪潮

发表时间:2022-10-25     点击:148
作  者: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用好用活集中学、灵活学、实践学“三学联动”,在学深悟透上追随领袖步伐,掀起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原汁原味集中学。该公司党支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引导党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相贯通,在原文细读、反复研学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党员干部如何追赶社会之变、如何适应工作之变、如何调整自身之变等,让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把自身、职责、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用好载体灵活学。该公司党支部用好线上+线下学习阵地,线下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团课等有效融合,以集中研讨、学习分享等形式,要求党员干部在边学边记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理论精髓、心得体会给摘抄下来、记录下来。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华电网校、党员学习群等平台,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线上学习领袖思想,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透过线上平台更好融入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时时学、处处学的学习习惯。

深入一线实践学。该公司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工作中“急难险重任务”、生活中“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实践促学的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一线中学有成效。在工作中,化身“大白”开展疫情防控、化身“发明家”攻坚海风技术、化身“追风者”拓展海风项目、化身“沐光者”助力乡村振兴等,顺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到的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中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生活中,通过开展职工民意调查,深化“三心”饭堂、“三味”书屋、青年联谊等一批职工所盼所需的办实事清单建设,也体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如何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法。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