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爱国主义讲座

发表时间:2022-11-03     点击:177
作  者:佚名     来  源:华北电力大学

11月1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的国歌”爱国主义讲座。本场讲座特邀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文联委员,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于海担任主讲人。

于海老师以国歌为切入点,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为华电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讲。他从国歌的概念、发展历程、国歌是国家的神圣象征、是不忘初心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的国歌是世界上最好的国歌五个部分让华电师生们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国歌不仅承载着家国情怀,它的庄严与神圣也时时刻刻萦绕在每一颗中国心上。于海老师分享了国歌背后的四个故事:“香港回归仪式上扣人心弦的13秒”“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国庆阅兵升旗手的半秒回头”“利比亚撤侨:国歌是通往祖国大陆的回程票”以及“香港某高校在毕业典礼上的国歌”,每一个故事都动人心弦,让现场师生深刻体会这一段红色旋律背后,是国富民强,万众一心的众志成城。

讲座最后,在于海老师的感召下,全场起立,饱含激情地唱响国歌,以青春的歌声喜庆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

青马工程菁英计划班学员 张琪:我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倾听了于海老师“我们的国歌”讲座,了解到国歌背后更加深层的含义。作为新时代的华电青年,不仅要认真唱国歌,更应该从情感上礼敬国歌,秉承国歌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贺可寒:聆听了于海老师“我们的国歌”讲座,我深感神圣与自豪。国歌是国家身份的听觉标志,亦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努力将家国情怀融入个人生活,在饱含爱国情地颂唱国歌时,不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科2204班冯雅雯:于海老师“我们的国歌”讲座动人心弦、令人震撼。作为我国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于海老师连续十年坚持完善和提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立法》提案,其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珍惜当下,在大学校园里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