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俞培根:当好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2-11-04     点击:123
作  者:李少鹏     来  源:东方电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要求我们企业自觉地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制造强国、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下大功夫。”党的二十大代表,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说。

“报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是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之纲、胜利之钥。”这是俞培根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深刻体会。

俞培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一名来自能源装备行业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俞培根深感重担在肩。在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主论坛的主题演讲中,俞培根曾表示,国家“双碳”战略决策,既关乎我国的高质量发展、又关乎最广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这场变革中,推动能源绿色低碳革命尤为关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在俞培根看来,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首先要进行能源革命,在此基础上建立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能源体系,用“双碳”目标进行引领。“所以我们必须要进行传统能源体系的转型和升级,有很多新的能源技术要进行开发、应用。”

“近年来,能源装备行业在‘双碳’目标引领下,锐意进取、革故鼎新,锚定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发展方向,推动中国能源装备走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轨迹、形成了清洁能源装备中国模式。”俞培根表示,东方电气集团作为能源装备企业,既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和贡献者。

对于今后的工作重点,俞培根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服务服从国家战略,当好促进央地融合发展的示范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