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东方电气集团与国家电投在沪开展交流

发表时间:2022-11-10     点击:114
作  者:佚名     来  源:东方电气

本网讯  11月4日,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率队访问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上海核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洪早进行友好会谈,双方就坚决服务国家战略、深化核能领域合作、携手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等达成广泛共识。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忠军参加会谈。



俞培根感谢国家电投一直以来对东方电气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双方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携手打造精品工程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俞培根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将持续为国家电投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打造工程项目建设新标杆,希望未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对接,协力攻坚突破,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卢洪早表示,国家电投与东方电气集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AP/CAP系列核电项目建设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实现了互利共赢。国家电投在核能、新能源等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产化成果落地,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会上,双方介绍了在核能领域的战略合作进展情况,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合作项目以及设备国产化、科研开发等方面进行交流,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核电后续项目、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东方电气集团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家电投核能总工程师、“国和一号”总设计师郑明光、上海核工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