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杨宏勇主持召开监督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11-11     点击:156
作  者:佚名     来  源: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推动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央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对集团定点帮扶县云南省文山市的帮扶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哈电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哈电集团监察专员杨宏勇主持召开监督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听取定点帮扶情况汇报,交流研讨相关帮扶举措,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后续重点任务。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张锐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认为,近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特别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哈电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持续加大对帮扶工作的监督力度,多次赴文山市开展现场调研检查,监督推动集团党委及所属相关单位党组织结合集团公司和文山市实际,探索实践党费帮扶、消费帮扶等有效举措,为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杨宏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在新的历史阶段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将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履行央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优势互补、造血优先、创新发展,研究制定帮扶举措,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集团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宏勇要求,集团公司及所属相关单位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学深悟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部党委要持续开展党费帮扶,探索开展集团公司与文山市基层党支部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坚持优势互补。各相关单位要深刻总结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的宝贵经验,与时俱进调整工作思路,立足集团自身特点,结合文山市客观条件,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帮扶举措,借助政企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等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持续深化消费帮扶的基础上,探索在融资租赁、生活污水处理、农产品冻干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三是坚持“造血”优先。集团公司要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积极探索发现具有“造血”功能的帮扶项目,更好发挥产业带动优势,让群众看到希望,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实现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四是坚持创新发展。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入新阶段。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计划财务部、纪委办公室、总部纪委、派驻纪检组,融资租赁公司、管理服务公司、动力科贸、投资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集团公司乡村振兴挂职干部参加会议。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