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福厚村的“麻烦路”成了便民路

发表时间:2022-11-14     点击:112
作  者:李锟     来  源:广西院

以前的路坑坑洼洼,自从把这路修好之后,再也不用担心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路又宽又平,往外运输甘蔗、桉树等农林产品将更加方便,我们是打心眼里高兴”崇左市板利乡岜嚣屯村民马辉宏兴奋地说。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西院负责EPC管理,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广西崇左岜嚣屯水泥混凝土进场道路全部浇筑完毕,将极大地提升当地村民出行环境、农产品运输条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当地由于经济不发达,村民多次申请修路因资金短缺未果,路面年久未修、损毁严重,导致村民出行麻烦,山里的农产品时常因运输问题不能实现经济效益。

广西院与葛洲坝一公司广西崇左六留光伏项目部了解到当地特殊情况后,主动承担央企职责,采用临时性及永久性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当地村民通行和运输难题。经过46日的紧密施工,一条耗资180万元,道路总长度约8千米崭新道路代替了原来的“麻烦路”,较好地满足了项目施工材料临时性运输及当地村民出行、农产品运输的需求,得到了村民的纷纷点赞。

“修建这条路,是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让群众摆脱了‘出行难,致富更难’的困境,畅通了脱贫致富的‘血脉’,进一步振兴乡村经济,同时也解决了光伏区材料设备的运输问题,利民利己,一举多得。” 六留光伏项目部负责人表示。

党建引领办实事,联学联建共提升。广西院党委与葛洲坝一公司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能建“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要求,积极履行央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在实现项目效益的同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美丽宜居乡村、文明乡村建设,实现央地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