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15     点击:146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办公室、实政宣

11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圣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公司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出席会议。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辛保安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圣地,赴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展示了百年大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执着,彰显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决心,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山东电力员工冯新岩到山东省鲁班职工创新创效服务中心向青年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辛保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党组系统谋划、扎实推进,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发公司党组《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制定公司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明确15个方面50项具体举措。公司上下要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营造氛围上持续用力。按照党中央要求,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好学习研讨、辅导培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干部职工。抓紧抓好宣传宣讲,公司领导带头讲、公司宣讲团示范讲、党组织书记集中讲、面向职工群众生动讲、创新方式网络讲,深入开展新闻宣传和主题传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要在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工作,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国网北京电力员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辛保安表示,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领导、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重点场所和人员管理,严格调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客服中心等场所管理。要全力服务抗疫大局,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国网蒙东电力员工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接通临时电源。

  

会议审议了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报告。会议强调,公司党组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有力有效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作为公司生命线,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应急响应,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国网河南电力员工为移动方舱实验室接入电源。

  

公司助理、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