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湖北工程公司党员先锋队解决1000余村民“饮水难”

发表时间:2022-11-15     点击:120
作  者:刘景强     来  源:湖北工程公司

11月8日,湖北工程公司所属设计院秭归天井坪抽水蓄能项目工程组收到秭归县磨坪乡天井坪村村委会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来信对工程组党员先锋队积极主动帮助当地村民解决了饮水难题表示感谢。

天井坪村是湖北工程公司首批抽蓄项目“秭归天井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的工区所在地,当地有300多户1000余名村民。因常年高温少雨,又遇今年长时间高温天气带来的旱灾,当地蓄水池几近枯竭,全村百姓用水面临巨大困难。湖北工程公司秭归天井坪抽蓄工程组于今年10月下旬进场进行现场勘察工作,在为钻探工作寻找水资源的过程中,工程组了解到天井坪村的饮水难题后,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当地开展调研。党员先锋队顽强克服高温和崎岖地形不利因素,经过数天的艰辛探索以及与当地村委会的主动沟通,最终提出利用强力抽水泵和管道,从5公里外的磨坪乡引水至天井坪村蓄水池,“磨水北引”的计划最终得以成功实施。自此,清澈干净的淡水在源源不断流入天井坪村的同时,也沁入了当地村民的心田。

踏上一方热土,造福一方百姓。湖北工程公司将继续在抓好抽蓄业务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彰显电建担当。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