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驻穗单位志愿者奔赴广州抗疫前线

发表时间:2022-11-16     点击:109
作  者: 杨彬 李芳艳 罗婉娜     来  源:南方电网报

11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驻穗单位164名志愿者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核酸采样培训工作。目前,已有24名志愿者投入到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中,其他志愿者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准备为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南网力量。
当前,广东省疫情复杂严峻,尤其是广州疫情处置正处于关键阶段。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印发通知,部署统筹调配社会面志愿服务力量,建立具备规模的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1月11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分别向公司直属党委和广东电网公司党委来函,商情协调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全市核酸采样工作。
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公司团委闻令而动,迅速向驻穗单位发出号召,积极发动了164名团员青年和有卫生相关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的员工参与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为确保志愿者防疫安全、满足参与疫情防控技能要求,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了团省委统一安排的线上培训,并联合公司后勤管理中心开展现场实操培训。
“我们组织具有卫生相关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的志愿者成立了一支常备采样队,编制了‘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及其注意事项’‘模拟实操环境平面图’,并组织开展规范化操作培训。通过模拟实际操作、熟记要点,达到帮助志愿者做好自我防护,提高核酸采样质量和效率的目的。我们有信心出色完成任务!”公司后勤管理中心职业健康部高级经理、“南网蓝公益·医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刘超介绍道。
据介绍,今年10月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落实公司党组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1877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3000小时。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