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刷脸办”让客户用电更方便

发表时间:2022-11-18     点击:210
作  者: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 邱志强、张瑞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不用提供啥证件,刷个脸就能办,现在办理用电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11月17日,太河南康县城郊张居民张先生在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刷脸”的方式完成了用电业务办理申请后高兴地说。

张先生所体验的“刷脸办”就是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操作的模式,进行“刷脸”操作获取客户信息,客户完成刷脸自助验证后,可凭实名验证结果,在营业窗口 在线查询客户信息,调取办电所需资料,当场完成申请,全程无需携带任何纸质资料。

为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客户“获得电力”的满意度。今年以来,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贯彻“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的理念,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用电报装的“三减四零”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减少客户用电办理流程的时间,压缩办电环节, 全力打造“零证预约”、“一证受理”、“一次办好”办电服务新模式,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可在线查询获取企业相关信息,实现居民办电相关信息“网上获取”,让客户实现“一证办电”。

   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在行政服务大厅、营业厅通过宣传“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功能,向前来办理用电业务的客户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的“刷脸办”“一证办”功能,让客户切实体验到办电带来的高效、便捷,针对高低压用户“一证办理”不清楚流程环节的客户有引导员进行指引办电,为客户减免办电环节、实现零证预约、只跑一趟的便利化办电模式, 有效提升了业扩报装效率、缩短了办电时间,赢得了客户广泛称赞。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