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宁可白跑一趟 不能少走一段

发表时间:2022-11-18     点击:107
作  者:孙梦强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最近,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公司青年运行巡检员王张浩拎个包去上班,同事们都很好奇。
“天天拎个文件包,里面装的是啥呀?”同事们问道。
“装的是各专业的规程、系统图和我的笔记本。”王张浩打开文件包,露出几本规程。
每天上班前,王张浩都提前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前往办公楼前站队,等人员到齐后,值长开始交代本班的任务、注意事项和风险管控,随后进入生产现场开始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并和上一个班人员了解本岗位存在的缺陷,然后开始查看日志,拿出笔记本记录值长班前说的工作重点和自己巡检发现的问题,在心里对本班的工作进行大致的梳理规划。交接班完毕后,王张浩拿出规程开始加强理论学习,到了巡检时间,合上规程,将系统图带上,去现场了解每根管子的走向和各个阀门的位置,并检查各设备运行情况。
突然对讲机响了:“小王,看一下输渣机和碎渣机运行情况,盘上显示输渣机电流在慢慢变大,看看输渣系统有什么问题?”
“收到!”王张浩随即往输渣机区域跑去,开始检查,确认是渣量过大后,立即向主值汇报就地情况,“最近锅炉掉焦频繁,必须每隔半个小时检查一次,宁可白跑上几次,也要确保设备安全。”
下班后,王张浩将这个班学到的知识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到晚上睡觉前再看看今天学到的内容。“这种碎片化的学习已经成为我的一种学习方式,我正年轻,多吃点苦没关系,只要能快速掌握理论知识,提高自己巡检质量,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王张浩淳朴的话语中透出一种坚定和自信。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