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全面提升物资管理水平

发表时间:2022-11-19     点击:196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付勇、尚东平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年初工作会精神和公司物资管理部的总体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物资管理信息化、仓储管理精细化、计划采购集约化、签约履约精益化、质量监督常态化,面加强物资管理,推进落实物资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物资管理水平。

首先是实现物资管理信息化转型,全面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供应公司党支部按照公司物资部重点工作要求,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推进落实重点工作。物资信息化系统的全面应用,使计划采购、合同签约、监造送检、仓储管理、入账付款等物资管理全业务流程得到优化,并且便于监督管控,使物资精益化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其次是推进保障体系建设,夯实物资管理设施基础。供应公司党支部根据公司物资部打造“三中心”“两平台”保障体系建设要求,该公司已落实开展了仓储中心、评标中心、调配中心的建设和信息化管理平台、电子化采购平台的应用。目前,我公司物资管理全部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和电子化采购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运行。

三是持续健全制度体系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供应公司党支部按照物资业务进行“管办分离”,设立了物资管理处和物资供应中心,同时严格按照公司《关于规范各供电单位物资机构业务名录的指导意见》开展工作。

四是开展物资业务自律监督,不断加强风险防控。供应公司党支部按照公司《物资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物资业务监督细则》要求,制定我公司监督实施方案,全面梳理物资管理流程,开展日常监督、现场监督、专项监督,并畅通内外部监督举报渠道。目前该项工作有序开展中。根据物资业务工作特点,仔细排查潜在风险,制定风险防控台账,签订廉洁承诺书,有效提高办事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