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福建福州公司:福建省孔径最大的电力电缆隧道全线贯通

发表时间:2022-11-22     点击:120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11月17日,福建省孔径最大的电力隧道——福州盖山—东台220千伏电缆隧道全线贯通。

盖山—东台220千伏电缆隧道工程位于福州市南片城区主干道,隧道总长度约6790米,最大内径为5.5米。作为福州南片区域的供电大动脉,该工程先期敷设2回220千伏电力线路、4回110千伏电力线路,远景计划敷设8回220千伏线路、10回110千伏线路。

针对工程所在区域岩层硬度高、地质条件复杂等因素,福州供电公司优化施工方案,采用两种不同口径盾构,结合顶管及明挖方式进行施工。由于盾构施工工作井较小,施工人员经过科学评估和论证,采用分体始发的方式进行施工,确保盾构施工安全可控,有序推进。

据悉,盖山—东台220千伏线路电缆隧道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工程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的配套工程。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预计于2023年1月建成投产,将优化福州220千伏网架结构,增强福州南部区域电网的供电能力,为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提供充足的电能。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