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22     点击:147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办公室、实政宣

11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出席会议。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辛保安表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聚焦“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既蕴含对全球共同发展方向路径一以贯之的思考,又针对后疫情时代发展难点痛点提供破解之策,为完善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挑战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劲动力,充分彰显了大国大党的世界胸怀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色低碳转型、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重要工作,指出当前危机根源不是生产和需求问题,而是供应链问题,强调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向清洁能源转型进程要平衡考虑各方面因素,确保转型过程中不影响经济和民生,重申我国力争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庄严承诺。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一期工程换流站。

  

辛保安强调,能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物质基础。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共创美好光明未来。一要积极推动能源绿色发展。聚焦“双碳”目标,树牢“系统观念”,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先立后破、兜住底线,把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作为基础和前提,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二要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公司聚焦电网主营业务,充分发挥公司技术和管理优势,加强资产投资运营管理。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把防风险作为“走出去”的重要前提,稳健运营境外资产,稳妥开展境外投资,以电网为载体持续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破解能源发展难题是全球热点话题。要胸怀“国之大者”,开阔国际视野,与国际同行加强交流、互学互鉴,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和国际标准制定,发挥好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等平台作用,共同促进全球电力行业转型升级,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承建沙特智能电表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线路。

  

公司助理、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