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全力筑起抗疫“温暖防线”

发表时间:2022-11-23     点击:112
作  者:刘仰奇 李芳艳 李崧 丁卯 马宗鹏     来  源:南方电网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按照公司党组部署,公司党建部牵头,公司团委具体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和在穗单位,迅速集结164名志愿者,以成建制和机动式支援两种形式,到村社、到镇街,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11月14日以来,第一批投入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共113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723小时,全力筑起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

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选派50名志愿者投入广州市疫情防控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供电局持续畅通“党员双报到、服务进社区”“团员青年下沉社区报到”等工作机制。截至11月21日,广州供电局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组建战疫党员服务队76支,青年突击队43支,共有1792名党员、534名团员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

手部消毒,取出口咽拭子,细致取样……超高压公司广州局穗东换流站志愿者熊杭一遍又一遍重复采集动作,全然不顾汗水打湿防护服。11月15日,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熊杭与其他单位的志愿者来到海珠区瑞宝小学北校区,分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上午大约采集了250份核酸,动作慢慢熟练,下午又采集了100%多份核酸。”第一次身处抗疫“一线战场”,熊杭不免有些忐忑。作为非医疗专业出身的志愿者,他觉得这次支援行动“既是责任,又是考验”,“总要有人负重前行”。

连日来,南网储能公司共组织8名志愿者,赴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等地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切实感受到了一线的紧张如战斗!”在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街道,南网储能公司检修试验分公司党建人事部志愿者刘子璇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完成扫码登记、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等工作流程。截至11月20日,南网储能公司的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65小时,累计服务人数超过5500人。

南网传媒公司迅速召集2名党员,投身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11月19日清晨6时,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南网传媒公司志愿者刘德欣已出发前往荔湾区华林街道。华林街道居民较多,且附近有玉石批发市场,外来人口流动性较大。为了做到应检尽检,刘德欣所在的核酸检测点位不断收到“加钟”的通知:从13时延长到14时、16时……直至18时才结束。“每人在2个小时内不间断地重复采样步骤,且保持平均每小时采样200份的速度。”结束12个小时的工作后,刘德欣发现,手臂已酸得抬不起来。

11月19日,公司后勤管理中心职业健康部高级经理、“南网蓝公益·医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刘超带领19名志愿者,奔赴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道,在14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整体工作效率,“南网蓝公益·医心”志愿服务队计划在原有2份操作指引的基础上,增加编制“居民核酸采样图解说明”,更好地服务居民。刘超介绍,公司驻穗单位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企业形象,“下一步将组织多场专项培训,帮助志愿者加强操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据悉,今年10月以来,公司在粤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落实公司党组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超过199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3188小时。公司党建部将进一步统筹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力量,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优化有关工作机制,为更大规模动员、更快速度响应做好准备,全力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