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湖北工程公司团委联合开展青年互学互鉴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3     点击:121
作  者:刘思超、王丹冰     来  源:湖北工程公司

11月18日上午,由湖北工程公司团委、水电八局团委、电建生态公司团委联合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聚焦水与能 奋进新征程”青年互学互鉴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来自三家单位的20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集团(股份)公司“水能砂城数”战略部署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相关要求,加强青年工作交流,拓展青年业务视野,激励青年昂首奋进新征程、立足岗位建新功。

活动中,三家单位团干部代表分别围绕近期所在团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和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组织团员青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开展学习研讨,同时充分结合新时代青年特点,拓宽学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随后,电建生态公司兰考公司党支部、湖北工程公司金银湖水质提升项目部、水电八局平江抽水蓄能项目技术办负责人先后作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技术研究应用助力低碳节能新农村建设》《湖泊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提升城市湿地生态功能》《又快又好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的主题分享。三位主讲人分别结合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与生物天然气产业技术发展、城市湿地生态修复、抽水蓄能电站原理及现场管理等方面,分析热点政策和发展形势,介绍创新技术和实践经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倾囊相授、开诚布公,起到了良好地授课效果。

三家单位团委负责人在活动点评环节指出,本次青年互学互鉴活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做法,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和抽水蓄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畅谈技术创新与应用,是各团组织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生动实践的具体表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青年互学互鉴活动形式,健全长效联系互助机制,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共同为集团公司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集智聚力、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