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文汇  >  组织工作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电建青春恰似火

发表时间:2022-11-23     点击:111
作  者:马小川     来  源:电建核电公司

立冬已过,寒意渐浓。连日来,在电建核电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擘画的宏图盛景为新时代电建核电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让青春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电建核电公司全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10月28日,电建核电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法书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明确要求。

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发着电建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近日,公司团委举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公司团委委员重点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通过领学促悟,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团委对标“双引双建”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有序组织各基层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覆盖面,教育引导公司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不久前,电建核电公司“青年驿站”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团员青年代表围坐在一起,开展“我与先辈比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学事迹、听经历、谈感想,共同回忆公司70年发展历程,感受前辈们的磐石初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更加笃定了作为一名电建青年的责任。”送变电工程公司青年员工冯端阳动情地说。近日,电建核电公司组织部分团员青年代表走进山东省博物馆,参观“走在前 作表率”新时代山东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建青春智慧与力量。

担当时代重任

青春动能在奔涌,创造思维在迸发。将重点工程项目作为青年员工施展才干、攻坚创效的大舞台,这是电建核电公司深化团青工作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的生动实践。

百米高塔,迎风而立,湛蓝的天空下,带有中国电建印记的风机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日前,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东北部的京能文贡乌拉风光电站扩建100兆瓦风电EPC项目全部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为后续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时候在现场一站就是一天,没有人喊苦,也没有人喊累。”团员青年牛诗源感慨道。为促进项目落地,项目部青年员工主动加班加点,抢抓施工窗口期,想方设法为风机吊装工作创造条件,把“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了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

在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工地,弧光闪闪、机械轰鸣,一派繁忙的大干景象,青年突击队旗帜迎风飘扬。项目部团支部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青年员工成长,把新员工培养作为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以“建精品、树标杆、创国优”为目标,紧密围绕项目建设管理创新、工效提升等关键环节,通过“师带徒、结对子、传帮带”等方式,助力青年员工在岗位建功中发光发热。

阡陌银线下,遍布着青年建设者攻坚克难的足迹;炙热焊花中,映衬着“大国工匠”成长成才的身影。在电建核电公司,以年轻员工为主力军的人才队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脑里的工作思路、手头的工作任务、脚下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快创新步伐,围绕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施工技术创新等工作内容,着力提升项目建设工效。让活力充沛到基层团组织的每一个细胞,激发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前进动力。

践行初心使命

无论是东南亚地区首个海上风电机组,还是“大国重器”世界三代核电工程,哪里有精品工程的建设,哪里就有电建核电公司“若水”青年志愿者赤诚奉献的身影。

在积极进行生产施工的同时,公司团委大力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各项团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英语竞赛、红歌赛等,营造出团结协作、蓬勃向上、求实创新的良好工作与生活氛围。

一个个满载爱心的箱子、一封封写满祝福的信件。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电建核电地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衣‘旧’有爱 情满山水”志愿服务活动。短短一天时间,爱的暖流迅速汇聚到山水泉城社区,用一份份绵薄之力,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传递温暖与幸福。

“本次活动共收到近300斤旧衣物,每件衣服都饱含着关爱的温度,每个善举都传递着电建青年奉献的力量。”电建核电地产公司青年员工闫发苏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硕果累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电建核电公司,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努力成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型国际工程公司目标的中坚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电建核电公司团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电建核电公司团员青年代表参观新时代山东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展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