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东一建在济南11.17抗疫中的优异表现受到当地政府点名表扬

发表时间:2022-11-23     点击:120
作  者:王同岺     来  源:山东一建

11月19日凌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委书记张军、历城区副区长丁一、历城卫健委局长韩会强、全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辉等领导在齐鲁工业大学现场,看到了山东电建一公司职工医院抗疫团队奋战现场的状态,以及快速反应能力和专业能力,靠上前去进行慰问,对山东一建团队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娴熟到位的专业技能给予赞扬,并点名表扬了作为央企的山东一建在重大任务面前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11月17日,济南疫情突然爆发,职工医院接到辖区疾控中心指令,立即向公司党委进行汇报,根据指示迅速成立以职工医院院长王奇嵩为总指挥的“11.17”抗疫临时指挥部,并及时调整医院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机构工作人员,组织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中坚力量准时到达疫情防控现场,并马上投入工作,经过两天两夜连续奋斗,22人小分队共完成1276户居家核酸检测、236人隔离转运、8个封控区上门核酸、36个单人追阳及发热患者上门核酸、16管混阳复检等任务,确保了辖区本次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目前,全国疫情形成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的形势,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济南11.17疫情病毒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更高、潜伏期更短、隐匿性更强,全市疫情仍处于上升期,社会面存在一定传播风险。公司党委在接到职工医院辖区发现阳性病例信息后,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参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迅速制定相应方案措施,坚定必胜信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根据辖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公司领导积极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协同作战,扁平化运作,坚持以快制快,以更坚决、果断、有力的措施,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精准高效做好流调、追阳、隔离转运等各项工作,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将辖区内风险人员和风险场所排干净、捞彻底,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自2020年疫情以来,我公司抗疫团队负责辖区的隔离转运、疑似追“阳”、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等疫情防控任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优化流程和标准,确保对居家隔离人员规范管理、服务到位。全力做好追阳追检,强化队伍建设,专人专职、到岗到位,确保“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三年了,他们的优异表现,完美的体现了山东一建的“电建铁军”精神和央企的责任担当,多次获得地方政府和辖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加强当前疫情处置工作,加快重点风险场所排查处置,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信息化管理、社区网格化管理等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争用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我们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自觉落实防控责任,继续发扬央企责任担当,筑牢防疫屏障,尽快战胜疫情,迎来泉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