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物资沈阳公司“师带徒”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23     点击:240
作  者: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沈阳有限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沈阳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以“全面构建一流的人才体系”为目标,大力开展“师带徒”活动,优化体制机制体系,统筹推进各类别人才的引进、培养、激励等工作,大大的激发了广大青年职工的活力和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点燃了动力引擎。

“导师带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公司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吸引人才”。沈阳公司始终将人才资源作为公司的“第一资源”,发扬工匠精神及“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和丰富开展“师带徒”活动模式,坚持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优促优的原则,采取“一带一”或“一带多”的方式进行结对,每年组织师徒签订《师带徒培养协议》,为新员工选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师傅进行‘传、帮、带’,使新入职员工少走弯路,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搭好梯子”助力员工岗位成才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为了保证“师带徒”工作取得成效,公司制定了《新入职职工培养管理办法》,明确了培养规划,“师”根据实际帮“徒”绘制成长“路径图”,建立师带徒档案。并通过“师带徒”培养总结推进会、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鼓励师徒间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增加沟通互动,不断提高全员学习积极性。

“用好人才”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人尽其才,则百事兴”。沈阳公司制定《后备干部管理办法》、《中层管理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员工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拓宽人才选拔任用渠道,强化人员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机制,确保既有可顶上去的较为成熟的“应用型”管理人才,又有面向下一步发展的“储备型”人才,真正做到“知人善用,人尽其才”,深度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效价值。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沈阳公司将持之以恒,持续开展“师带徒”活动,大力拓展“师带徒”活动内涵,帮助职工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建立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职工队伍,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小而精”一流区域物资公司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