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在建项目超过4000个,“5G+工业互联网”为产业转型加力

发表时间:2022-11-24     点击:115
作  者:佚名     来  源:新华社

近日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发布5G和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应用“成绩单”。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G基站数量超过222万个。飞机、船舶、汽车、电子等一大批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00%0个,“5G+工业互联网”正逐步成为我国产业数字化的“新名片”。

5G和工业互联网深入各领域各行业的同时,以平台或大型企业带动的形式,推动中小企业“入网上云”,提升数字化水平。

上半年,由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联合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打造的“园区碳管家”数字化应用上线,以开发区内百余家企业作为监测分析对象,通过能耗数据及经济社会数据等为园区企业规划低碳节能技术改造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