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4     点击:152
作  者:佚名     来  源:公司相关单位,国家电网报

当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上下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一线班组、党员服务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11月18日,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永清镇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孙中华向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我们是一支扎根农村、直接接触客户的党员服务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贡献。”永清县是京津地区的“菜篮子”。在这里,廊坊供电公司15支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了解蔬菜基地的用电需求,提供“保姆式”供电服务,赢得当地群众称赞。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永清镇供电所党支部党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11月16日,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天山中心站党支部在500千伏静安变电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静安变电站首任站长、全国劳模王和杰与支部党员们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畅谈了学习体会。12月初,静安变电站主变压器增容工程将竣工投产。连日来,大家在工程现场加班加点奋战。该支部党员李迅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守护上海中心城区电网可靠运行。”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员工在500千伏静安站巡检设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我们要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出行做好电力保障。”11月16日,国网江苏南通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绿色出行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华栋带头分享了学习体会。该党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全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网江苏南通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检修居民社区充电设施。

  

11月18日,湖南电力科学研究院能源技术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们围绕如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开交流。党员盛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完成好风电机组抗冰改造成效评估项目,充分结合湖南地域特点,集中多专业技术力量攻坚克难,为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供应保驾护航。”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网湖南电科院员工在风电场开展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并网性能试验。

  

连日来,国家电网辽宁电力(沈阳梁洪春班)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实景课堂及与和睦路社区党支部联建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一早,党员服务队队长陈雄波组织37名队员在供电服务承诺书上签字。陈雄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用电的共产党员服务队,要及时高效地开展电力抢修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该党员服务队丰富服务内容,对80个老旧小区供电系统建档分类,制订差异化抢修方案,提高了抢修服务水平。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家电网辽宁电力(沈阳梁洪春班)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实景课堂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抓手,开展高耗能变压器更换工作,保证满足客户冬季用电需求。”11月16日,在青海省化隆县10千伏加三路大塘分支检修现场,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窦锐在发言时说。该党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全面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展开交流。大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任务。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网青海化隆县供电公司在检修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在新疆750千伏哈密变电站,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哈密变电运维班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哈密变电站站长姚高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做好新疆超特高压电网运维保障,对支撑新疆清洁能源发展十分重要。近年来,依托超特高压电网,哈密清洁能源发电不仅满足了疆内用电,还能输送至甘肃和华中地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我们要认真做好设备巡检和运行数据分析,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员工在哈密变电站巡检设备。

  

11月11日,国网新源浙江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黑启动”试验成功后,国家电网新源公司(天蓄“两山”)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电站厂房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要以饱满的热情守护好电站设备,在促进新能源发电消纳、提升电网系统性能、保障大电网安全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党员服务队队员曾辉说。其他队员也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机组检修等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统一思想团结奋斗 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国网空间技术公司“高原雄鹰”机组驾驶直升机巡检电力线路。

  

11月17日,在甘肃白银机场,国网空间技术公司西北分公司党总支连线SG1151、SG1153和SG1155三个一线机组,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家立足自身岗位谈体会收获,谈工作落实。党总支书记王景致说:“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SG1151机组长杨磊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完成好重要输电线路直升机巡检任务,为守护电网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