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西新能源公司:命名一个岗 树起一面旗

发表时间:2022-11-24     点击:130
作  者:赵晓皎 苗华     来  源:大唐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山西新能源公司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以“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为目标,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险重工作,以党员示范岗当标杆、做样板、树形象,让党员示范岗的作用打破时间空间局限,充分在企业中发挥作用。

该公司坚持优中选优,在选岗命岗上严格把关,在过硬口碑、突出业绩、良好形象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把群众认可、责任心强的党员命名为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被命名的党员示范岗挂牌上岗、明确目标,做到“四好”:带头加强业务建设,工作业绩好;带头加强队伍建设,团结协作好;带头落实岗位职责,工作执行好;带头接受监督,群众反映好。该公司坚持动态考核,把创建情况列入《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价实施细则》中,作为党支部年度评先选优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并根据得分情况对支部进行奖惩,形成了支部与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该公司党委以“述、评、考、用”压实党员示范岗创建的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该公司党委实施党员示范岗管理办法,党支部书记紧盯创建全过程,并在党支部工作例会上跟踪通报,使创建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实效,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党员示范岗党员先进事迹宣传,通过道德讲堂、巡回演讲、优秀党员讲党课等形式,让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深入党员、深入群众,营造浓郁创建氛围。

该公司党委坚持将党员示范岗创建与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工程建设、项目发展、管理提升、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关键工序有党员盯、关键环节有党员守、关键时刻有党员上”。疫情期间,党员连续坚守岗位50多天,有效保障风电场安全可靠有效供电。在工程建设战线上赴一线、勇担当,平鲁联合党支部党员奔赴设备厂家、乡镇政府,积极协调设备供货、运输,保障设备全部到场,为项目全容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在设备治理战线上树标杆、立榜样,党员带领风场全员主动靠前、迎难而上,修风机、消隐患、治设备,左云二期技改项目、闻喜技改项目如期并网发电,贡献利润。在检修战线上冲在前、勇当先,党员带头开展设备检修、停电预试、缺陷抢修等,为企业节约数资金近百万。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