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安全生产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辽宁葫芦岛公司:强化外力破坏管理 助推高速公路项目安全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25     点击:130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施工现场情况比较复杂,现场的开挖打桩、吊车作业、斜坡改道等情况比较多,可能忽略高压线的安全距离,要在高压线下做好相应防护屏障。”11月21日,在京哈高速沈山改扩建工程辽宁葫芦岛段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操作人员和安全负责人收到了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发送的提醒短信。

自京哈高速沈山改扩建工程启动以来,葫芦岛供电公司组织成立工作专班,配合交通部门和高速工程指挥部,协调辽宁省建交公司葫芦岛项目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电力安全防护的通知,与各施工标段签订了安全协议,明确施工方责任,并要求大型机械操作人员签订安全保证书。同时,该公司利用短信平台每日进行防外破提醒,做到防外破工作警钟长鸣。

葫芦岛供电公司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组织输配电专业联动,联防联控外力破坏工作。该公司对全部跨越线路和跨越点安排护线人员每日进行巡检,做到信息共享,及时掌握各段的施工情况。同时,该公司有效利用输电智能监控设备,在京哈高速32处输电线路跨越点安装具备夜视功能的在线监控装置,并将视频监控信号连接至各基层单位应急值班室,供电员工执行24小时在线监控值班制度。此外,该公司在原有限高装置的基础上,在重要线路跨越段安装太阳能夜间爆闪警示灯,在视线不佳时防止施工机械误碰导线。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