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文汇  >  学习心得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海南公司: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表时间:2022-11-25     点击:139
作  者:符马林     来  源: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进入四季度,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生产经营实际及冲刺年内任务目标充分结合,将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敢于“亮行动、亮成绩”。截至目前,该公司年度累计发电量超过22亿千瓦时。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党建“领导力”

海南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制约项目建设、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将“双亮”行动贯穿于“二次创业”全过程,积极进行“党建引领+”项目选题,研究确定“党建+安全”“党建+工期”“党建+质量”“党建+提质增效”“党建+研究”5个重点项目,明确每个项目的推进目标,明晰“党建引领+”项目“加什么”的问题。

同时,该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主动出击,对标创建目标,“量体裁衣”制定措施,运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攻坚小组专班等载体,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在项目现场设立动态党员安全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攻坚小组,先后完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点任务。该公司党委以党建“一盘棋”凝聚参建各方的力量,合力破解工程建设的重点、难点,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让党旗在基建一线高高飘扬,明晰“党建引领+”项目“怎样加”的问题。各党支部累计领取任务并纳入督办超过800项,现已全部完成。

此外,该公司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以工作成效和业绩检验党组织战斗力,努力实现“党建引领+”加出优势,加出实效,加出生产力,真正为企业生产经营赋能、高质量发展护航。

“党建引领+” 强化党建“融合力”

海南公司党委按照实施“党建引领+”重点项目部署要求,组织各党支部聚焦2022年工作要点,制定下发了《党员带头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活动实施方案》,在原“党建引领+”重点项目清单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对揭榜项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作战图”,细化措施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强势攻坚。该公司设立完成集中式光伏备案15万千瓦、安全生产“三同时”验收通过、攻坚“两个细则”、厂内分布式光伏容量达到0.25万千瓦、“黑启动”工程通过电网验收5项“榜单”,鼓励各党支部“跳高摘桃”,主动作为。

与此同时,该公司党委将重点项目攻关成效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督查督导,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有领战表率作用的宣传表扬,对行动迟缓、形式大于内容的,设置了“蜗牛工程”,出示了“警示牌”,倒逼责任。

提升党建质量 强化党建“示范力”

海南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亮行动”“亮成绩”实施细则》,制定“双亮”考核评价标准,搭建“揭榜挂帅”擂台,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亮”起来,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起来。

该公司积极聚焦生产经营、项目发展的难点、热点,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座谈交流会,广泛征求党员建议,确定年度“党建+攻坚项目”。该公司4个党组织对安全生产、重点项目获取、科技创新等7个党建+攻坚项目进行了揭榜挂帅、认领,切实以精准化、精细化“领题”引领基层党组织明确工作方向。

在“揭榜挂帅”重点项目的收官阶段,该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党支部大比”活动,牵头部门与揭榜支部将形成合力,为项目建设“问诊把脉”。各党支部将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作为月度列会的重要内容,向该公司党委进行汇报,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实现“党建引领+”“揭榜挂帅”工作的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