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大唐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举办首场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2-11-25     点击:108
作  者:陈文学 杨伟强 赵朋     来  源:集团公司总部

本网讯    11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举办首场专题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立足中央企业政治责任使命,立足集团公司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转化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工作思路、具体行动。


11.jpg


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时家林主持学习,集团公司领导刘广迎、张传江、陶云鹏参加学习。

邹磊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部署,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使命尽职责,在推进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中协同发力,在推进绿色发展、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中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22.jpg


邹磊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关键因素。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作用;聚焦重点、加强指导,全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冲刺;务求实效、形神俱备,全面提升改革质效;典型引路、宣传推广,营造持续深化改革的良好环境和积极氛围。

邹磊强调,要坚持战略导向,锚定中国最好、世界一流,坚定不移加快做强做优做大。锚定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第一要务是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质量和发展规模上加快追赶超越;第一资源是人才,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第一动力是创新,要努力在行业发展制高点占有一席之地;成事之基是强化管理,要把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贯穿建设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始终;有效路径是对标提升,要坚持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推动企业实现从“大”到“伟大”的跨越;基本要求是团结奋斗,要始终坚持同向而行、同心奋斗、同责共担、同创价值、同享成果。

会上,邹磊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保供增效工作,精准发力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专职董事、监事,总部部门处室经理,二级企业、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企改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据悉,集团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在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宣讲之后,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世界一流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分阶段组织党组管理干部轮训培训。本次学习是第一场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