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务常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预备党员为什么要有预备期?

发表时间:2022-11-25     点击:99
作  者:佚名     来  源:共产党员网

党章规定,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要有两名正式的党员作介绍人,要经过支部大会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并且经过预备期的考察,才能成为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这是保证新党员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虽然已经进行了一定时间的教育和考察,但他们入党后能否真正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在群众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需要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和实践锻炼,作进一步的了解和考察,看他们是否真正实践自己的入党誓言,确实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因此,党章规定新党员都必须有预备期。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应当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在预备期满后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