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务常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应注意哪些问题?

发表时间:2022-11-25     点击:130
作  者:佚名     来  源:共产党员网

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应注意以下问题:

(1)入党宣誓仪式,一般由基层党委或党支部(党总支)组织举行。党小组一般不能组织入党宣誓仪式。

(2)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必须在预备期内进行,而且要在上级党委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后及时举行,不能放在转为正式党员后进行。
(3)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一定要严肃认真。会场要布置得庄重、简朴、整洁,主席台正中悬挂党旗。
(4)预备党员宣誓时,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过肩,宣读誓词。领誓人一般由党组织负责人担任,也面向党旗,站在宣誓人的前面或一侧,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宣誓仪式按程序进行,领誓人逐句领读誓词,宣誓人齐声跟读,态度要认真,声音要洪亮、激昂。领读完誓词,领誓人读到“宣誓人”时,参加宣誓的人员要依次报出自己的姓名。
(5)只要条件允许,宣誓仪式一定要在正式的场合举行,如在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陵园和英雄塑像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时,也要悬挂党旗。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悬挂的党旗一定要使用符合中央组织部规定的标准,不能使用不规范的党旗。
(6)入党宣誓仪式可有目的地吸收一些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但不能太多。要让参加宣誓仪式的入党积极分子能从中受到教育,对他们真正起到鞭策和激励的作用。
(7)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要严密紧凑,所有的讲话发言都要简短,时间不宜过长。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