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28     点击:14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东方电气


本网讯  11月25日,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宋致远、刘智全、张继烈、袁明刚、张彦军、李忠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的《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两个重要文件,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郑重宣示,充分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体现了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定力和韧劲。东方电气集团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贯彻两个文件重要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的职责使命。全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若干规定》,全面落实《实施细则》,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有关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抓到基层、落到实处,抓好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加强承包商和劳务人员管控,确保安全生产风险始终可控、在控。要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重点环节风险管控,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宣传,不断强化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总审计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