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首台国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在四川德阳完工发运

发表时间:2022-11-28     点击:145
作  者:佚名     来  源:人民日报

历时13年自主研发,被誉为“争气机”的首台国产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11月25日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成功下线,从四川德阳发运交付。

 

 

国产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东方电气集团供图)


重型燃气轮机是发电和驱动领域的核心设备,体现了一个国家的重工业整体能力。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告,东方电气集团研发的G50重型燃气轮机(50兆瓦)进入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这台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正式交付进入实际应用,标志着我国在重型燃气轮机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国产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的完工发运仪式现场。(东方电气集团供图)


该整机有2万多个零部件,工作压力18个大气压,等于海底180米深水压;工作温度超过1300摄氏度,以100%0转/分钟的转速高速旋转。和同功率火力发电机组相比,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1小时发电量超过7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过50万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