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乌海市矿区供电营业站打造“四心”亮点推进班组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25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矿区供电公司营业站是由14位员工组成的心态年轻、团结向上的班组,承担着周边四万余户客户的用电咨询、电费收缴、线损普查、变更用电和业扩受理等工作。

矿区供电公司营业站大力推进党建引领特色班组建设,以“尽心尽责,优质服务,精通专业,超越期待”作为班组文化体系,拓展出“四心”班组文化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以赴守护光明。

“细心”,尽心尽责“不断档”

“您好,是王先生吗,您在住宅楼附近有一处商铺,需要签订低压供用电合同和代理购电协议,请您近期到矿区供电公司签订一下。”营业站的办公室里每日都一遍遍重复着问候的话语,这是营业站员工们的日常。

2021年12月,工商业用户全面进入市场化交易,需要签订低压供用电合同(电网代理)的工商业用户多达两千多户。时间紧,任务重。为完成这一指标,大家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核实客户信息,与客户取得联系,尽心尽责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辖区内许多用户都是老人家,对于这一政策不太理解,电话沟通不便,腿脚不灵活,无法办理业务。营业站工作人员就会提前准备好要签订的合同,去到客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耐心、细致地回答客户的疑问,保证客户清楚、准确的了解,为客户提供便利。

“用心”,优质服务“不打烊

优质服务并不仅仅是脸上挂着微笑,更重要的是用心。一直以来,营业站都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对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用户,面对面、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蒙电E家、蒙速办等平台,让他们体验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的便利。从2021年7月至今,营业站已完成线上报装一千余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节约了客户的时间,也大大提高了营业厅窗口的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

“精心”,精通专业“不停歇”

电价政策变动对电费发行工作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营业站的工作人员不仅要逐户核对客户信息和计算结果,还要做好对客户的解释工作。营业站的员工们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向客户耐心细致地解释,直到客户对核算结果予以确认。

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营业站电费发行工作极少出现差错,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提升了客户的信任感。此外,降损增效也是营业站的关键业务。营业站的外勤员工长期开展台区普查工作,逐一核查计量装置是否损坏、表计读数是否正确、是否存在混台区现象、有无窃电行为或违约用电等情况。检查完毕后对线损管理薄弱环节进行分析,针对有窃电行为的用户定期做好复查,杜绝窃电行为反复发生,真正做到线损可控。

“齐心”,超越期待“不止步”

营业站的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有为改善用电环境,降低线损而对辖区内各拆迁区、棚改区进行的普查工作;有为保证客户电量、电费正常发行而开展的每月抄表、核查工作;有为满足新老用户用电需求的低压新装、低压增容、变更用电的工作…桩桩件件,营业站的工作人员都做到了实处。在收到客户送来营业站的锦旗上,“热情周到,认真负责”八个字无不体现了对营业站工作的认可。

营业站全体员工始终坚持细心、用心、精心、齐心的态度来服务客户。“尽心尽责,优质服务,精通专业,超越期待。”不仅仅是口头上的标语,更是印在营业站所有员工心中的服务宗旨、服务态度、服务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营业站所有员工都将这十六字箴言贯彻到底,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今后,营业站将继续热情、周到的服务客户,将“感悟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待”作为不变的追求,将“好用电,用好电”的优质服务理念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王站立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