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多功能“管家”

发表时间:2022-12-01     点击:89
作  者:赵璇 马冲     来  源: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我们要备足职工的‘能量补给’和防护物资,才能确保大家以最佳状态投入能源保供保卫战。”在疫情防控持续严峻的形势下,张家口热电公司办公室主任赵楠操心着每一位在厂职工的衣食住行,用心用情稳定着保障电力供应和热源输出的大后方。

当好后勤“保障兵”

“加量饭、生日面、病号饭全部都照常供应,一样不能少,每项不能停。”赵楠每日第一件事就是来食堂后厨,从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到订餐、配菜和配送,从部门每一位管理人员到食堂每一名职工,每项工作与职责都明确到位、细致分解,只为那一顿美味可口的“保障餐”,用暖心又暖胃的行动传递前行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当下,赵楠坚持超前谋划,以备为主,以调为辅,亲自带头沟通协调食材采购,督导科学合理配餐方案,监督一周四次的食材无接触拉运,参与围墙内全员餐食的配菜装盒,加入重点管控人员供餐配送队伍。

在此期间,赵楠既当监督员又当营养师,还身兼配送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暖心、细心、贴心、用心的服务,千方百计保障各项物资充足供应,多措并举做好后勤服务。

赵楠带领所有后勤保障人员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每一分钟都时刻准备着,闻令而动,不管白天还是夜晚,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俨然已经成为了防控“疫”线上的万能“管家”。

正是这份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初心,不舍昼夜、连续作战的坚持,才有了全厂职工每日800份可口餐食的供应,有了“一份牛奶+一颗鸡蛋+两种主食+两种凉菜”营养均衡的早餐,保证了“两荤两素+两种主食”五天不重样、五天一循环的午晚餐的供应标准。

当好防疫“急先锋”

防疫与检修撞了一个满怀,让公司两项工作都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外来检修队伍要进厂,调试厂家要隔离,行动区域划分要明确、防疫物资要储备充足……所有问题要逐一讨论,精准研判,制订好专项措施。”在多方面、多层级的研讨、协调会上,赵楠就检修防疫工作进行详细调研,提前谋划好应对措施,以“一部一策、一岗多责”管理机制,统筹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检修工作。

“疫情防控要有温度、更要有力度,要细化、更要精准。”赵楠经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检修期间,她办公室的灯光很晚才熄灭,披星戴月已成工作常态。七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三次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措施调整,全面精准掌握外委人员行程把严入厂关,为入厂人员集中隔离做好食宿准备,为拉煤车卸灰车无接触工作制订措施,为加班加点检修人员送上夜宵,为职工采购配送药品及生活用品……就这样,各种接踵而至的困难被赵楠一一化解。

身为检修战场里一抹亮丽的红,赵楠坚持“与时间赛跑”,全力擦亮检修服务窗口,带领部门人员与一线检修人员并肩作战,凌晨、午间、深夜已经没有概念,在她的思想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因此全时段在线成为了常态。

赵楠经常说,要一切服从党委、一切服务中心、一切保障职工。在她内心,总有一个声音不曾停歇,促使她在历经各种考验时都能勇毅前行,主动作为,暖心护航。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