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保定供热公司:筑牢监督屏障促发展保供暖

发表时间:2022-12-02     点击:148
作  者:曲洪国 于晓婧     来  源: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目前,2022年修订完善党员日常谈话全覆盖等制度5项,完成党员谈话85人,完成廉政意见回复15人次,更新廉政档案36份,开展专项督查11次。”这一组数据体现了保定供热公司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切实促进了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的有效发挥。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日常监督,加强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了保民生保供暖的任务完成,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纪委聚焦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能源保供方案制定落实、保供暖准备方案等工作,对各党支部“保二十大安全稳定”、采暖季保供暖等能源保供保安全保稳定要求,督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党的二十大保安全稳定等工作重要性,通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党员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勇挑保民生保供暖的重担,千方百计抓好党的二十大保安全稳定、保供暖等工作的责任落地。

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和燃料供应持续紧张局面,该公司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科学研判,强化规范管理,促进保供暖方案落实,为保障民生保供暖提供了纪律保障。

“在防疫工作中,大家是否执行了健康码查验、扫码登记等制度。”这是该公司纪委办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的一幕。

该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劳动竞赛、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保安全保稳定情况等专项监督,做实做好做细各个环节。在督查中,该公司纪委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及时提醒,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工作联系单及整改建议书,明确整改期限,督促整改,对整改过程中推延推诿的,严肃追责,落实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了劳动竞赛、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疫情形势,该公司纪委组织相关部门督促检查营业厅和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三次,下发整改建议书四期,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落地,促进了该公司防疫和保供暖“两手抓,两手硬”。

该公司纪委始终牢记反腐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依据行业特色,本着“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查处”的原则,该公司纪委根据热网发展安全低碳,作业地点多面广,工作时效要求高的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供热行风专项督查,持续提升供热风险防御能力,树立廉洁高效的行业氛围,畅通举报路径,不断保障供暖任务顺利进行。

在2022-2023年采暖季开始前,该公司纪委对5个营业厅和20个服务站的负责人开展廉洁教育,明确纪律红线,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的出现。在供暖期间,开展内部职工用热核查,维护公司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供热行风氛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