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水电四局企业文化硕果飘香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02     点击:126
作  者:樊逢春     来  源:水电四局

11月28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强国强企 同心同行——2022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成功举办,水电四局《以创建党建协作示范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获党建强企优秀案例一等奖,《中国水电四局“勇·实”文化理念的创新与探索》获企业文化实践创新成果二等奖,原创歌曲《筑梦远航》获最美企业之声银奖代言作品荣誉称号。

2022年,水电四局党委在重庆各项目建立了党建协作示范区,为各单位协同开展党建工作搭建了“连心桥”、形成了“共同体”、画好了“同心圆”,有力推动了水电四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党建协作示范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此为研究对象,以实践为基础,阐明党建协作不仅是组织上的相加、制度上的联创,最重要的是发挥成员单位党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努力打造特色、创建品牌,实现区域党建工作“蝶变跃升”的效果。

水电四局党委大力推进集团“自强不息、勇于超越”企业精神落地生根,引领和拓展形成以“四勇一为”价值追求和“三真”工作要求为主要内容的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不断培育“勇·实”文化理念。《中国水电四局“勇·实”文化理念的创新与探索》以水电四局近年来企业文化建设实践为基础,深刻阐述了“勇·实”文化理念的内涵、背景、理念内容、实施成效等。

水电四局原创歌曲《筑梦远航》在2022年开工仪式上发布,一年来在公司上下传唱,展现了水电四局辉煌的历史、传承了厚重的文化,进一步宣传推广了水电四局“四勇一为”价值追求和“三真”工作要求等,助力了企业文化建设,对内凝聚了全员力量,对外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以一流文化促进了一流企业建设。

水电四局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深入创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促生更多更优秀的成果和作品,强化工作氛围,为建设集团“四最”领军子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