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国家电网公司为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

发表时间:2022-12-03     点击:136
作  者:佚名     来  源:党组宣传部,国网上海电力,国家电网报社

近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对公司为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11月4日晚,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重要致辞,强调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进一步释放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的强烈信号。本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国如期、成功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宣示我国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信心决心的重要舞台,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国家电网公司为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

国网上海电力员工开展特巡,检查进博会保障车辆。

  

感谢信指出,本届进博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等24场分论坛和近百场配套活动顺利举办,首次搭建的数字进博平台吸引了368家技术装备企业线上参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本届进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得到国内外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国家电网公司胸怀大局、主动担当,对各项筹办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为本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国家电网公司为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

国网上海电力员工通过智慧保电系统关注进博会供电情况。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进博会电力保障工作,认真总结前四届进博会智慧供电经验,进一步固化“世界会客厅”保电标准,全力完成“六零三确保”保电目标。国网上海电力迭代升级进博会全景智慧供电保障系统5.0,在客户侧建立数字孪生保障系统,对重要场所、重点线路进行多轮次特巡和带电检测,着力提升展馆供电设备巡检效率和安全可靠性,确保了进博会供电万无一失。

进博会期间,国家电网公司深度参与各项重大活动,先后参加进博会开幕式、虹桥国际经济论坛“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践行全球发展倡议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分论坛。公司共与来自7个国家的16家供应商签订进口合作意向书,成交量稳中有升。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国家电网公司为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

进博会期间,国网上海电力保电人员开展日常巡检。

  

信中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齐心协力、携手共进,持续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