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电阳江公司:“三聚促三心”奏响宪法宣传周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2-12-07     点击:185
作  者: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为推动宪法宣传周深入基层、落地生根,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在坚持问题导向、丰富宣传载体、做好职工实事基础上,聚焦普法阵地建设、群体分众施教、职工实事需求三大方面用心用力,来奏响宪法宣传周最强音。

聚焦普法阵地建设,让法治精神“直抵人心”。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展板展览、发放普法手册、公众号转发等方式,重点对宪法的概念、特征和本质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揭示“宪法与你我有什么关系?让职工近距离地认识和理解宪法精神。

聚焦群体分众施教,让法治精神“理透人心”。采取问卷调查收集职工关于法律疑惑咨询点,了解公司不同岗位、不同年龄职工对普法内容的需求,来制作《职工普法宣传需求清单》,进行因群而异、分类施策根据职工需求针对性开展“点单式”普法“自助餐”,用职工乐意听、听得进、听得懂的普法内容,改变以往“我宣传什么职工听什么”的“填鸭式”普法宣传模式,让普法内容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聚焦职工实事需求,让法治精神“温暖人心”。聚焦职工关切的法律问题和社会热点事件,如房屋租赁签约、买卖合同纠纷、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利用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方式,来解读法律法规、剖析典型案例、结合职工实际,让职工在多角度、全方位、多元化的“新潮”生动讲解中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