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能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2022-12-08     点击:16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华能



12月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森,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利民出席会议。王森主持会议。

会上,信息中心、煤业公司、西安热工院、长江环保科技公司、山东分公司、广西分公司、雅江公司、新疆公司、招标公司、信息公司等10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2022年度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回答了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问题。45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温枢刚指出,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抓好“三基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抓好“党建引领+”作为重中之重,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干事之本,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但也要看到,有的单位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党务人员能力素质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温枢刚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抓党建、强党建的重要意义,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抓理论武装,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根基;着力抓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有效覆盖、健全组织、发挥作用上实现新提升,建强高质量发展战斗堡垒;着力抓党建引领,大力开展“党建引领提质年”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党员示范“区岗队组”创建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潜能动力;着力抓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专项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和业务环节的监督,涵养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着力抓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华能的生动实践,力争在行业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

王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共设177个分会场、共计1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