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2-12-12     点击:134
作  者:陈细英     来  源:南方电网报

近期,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公司党组其他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与支部党员交流研讨,强调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振平在参加人资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明年工作顺利开局起步。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好公司系统干部队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治企兴企本领和素养的培训。二是建设堪当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加强对领导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能力的培养锻炼,重视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常态化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落实落地。三是推进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系统观念,提高系统思维,加强工作的系统集成、成果共享,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四是下大力气纵深推进改革。近年来公司通过改革推动了公司治理、企业管理、制度机制等变革,要围绕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继续纵深推进改革。五是高标准加强部门建设。人资部门承担改革任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任务重,要走在前、作表率,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成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杆部门,创建模范总部的模范部门。

王宏志在参加政研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的坚定信仰,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成效,转化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进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服务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稳健步伐,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三是要全面准确把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要求,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扣当前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锚定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目标,系统谋划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方向重点;要抓住机遇、加强统筹,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更大进展成效。

公司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党组成员龙飞、肖立新、张文峰、唐屹峰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推动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