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数字党建平台”投入运行

发表时间:2022-12-13     点击:151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张亚平、尚东平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党支部以“党建+互联网”理念为引领,本着“便捷、实用、高效”的原则,积极探索党建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着力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开展形式,构筑党建工作最强大脑,近日,由信息通信处党支部创新管理小组研发的“数字党建平台”入运行。

打造“党建云”让组织生活“可视化。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学习教育质效,提升“数字党建”活力,该支部“数字党建平台”推出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模块,让党员可以通过PC电脑端,外出执行工作也可在线查找党建资料、观看党史视频等,从传统的定时、定点学习变成随时、随地学习。不仅优化了党员学习渠道,还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充分学习,有效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岗位责任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信息库”让党员管理“智能化”。着眼于提高发展党员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该支部将党员及发展党员数据进行采集,建立完善了信息库,设专人维护使用,既保护党员数据安全,又能有效化解传统的纸质档案查阅“发展一名党员,翻三天档案”的尴尬局面。信息库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接续更新、动态管理原则,进一步推动了发展党员工作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打造“智能积分”让党员排名可视化。为了以数字技术公开党员排名,真正实现“让数据说话”,该支部推出了党员积分模块,党小组组长随时随地评价,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每月末系统自动对党员积分进行统计、计算,排名,避免了人工统计出错问题,同时排名结果与党支部评先评优,考评奖惩挂钩。不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还极大的提升了支部工作效率,为党建工作插上了“智慧”翅膀。

下一步,信息通信处党支部将不断延伸“数字党建平台”功能,以党建信息化、智能化推动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为运用大数据手段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