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安全生产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寒夜紧急抢修 为了群众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2-12-13     点击:199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赵世兰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已经是1252150分了凉城供电公司配电急修班接到旧堂村村民报修电话北郊城乡结合部突然停电,需要及时抢修。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抢修命令后,配电急修班党员突击队队长梁俊立即带领应急抢修人员冒着寒风出发,兵分二路对相关设备和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

受疫情再度来袭影响,群众都被要求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往日喧闹的大街如今空荡荡的,过去拥挤的马路只有电力抢修小黄车孤独地行驶着,空气中偶尔飘来一丝雪花,更是带来了一份清冷。

经过现场仔细检查数据比对分析,最终找到了故障点。停电的原因是2#公变配出的0.4千伏线路末端接户电缆故障,造成低压开关设备柜内主开关接线柱过热起火烧毁,这类电缆故障,要是在夏天,事故很快就会得到处理。但若现在冷冻寒天消除电缆故障,就必须挖开被冻土和积雪覆盖电缆沟,抽出电缆,电缆开挖存在很多困难。

当抢修人员了解到由2#公变供暖供电的230多户正在受到冷冻的实际情况,现场的抢修人员意识到此次抢修工作刻不容缓,必须尽快修复故障电缆。尽管半夜的寒风让人瑟瑟发抖,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20度。但现场的抢修人员干劲十足,因为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早一分钟抢修,早一分钟为群众送电供暖,大家不约而同将目光集中在队长梁俊脸上。

“越是这种时刻,我们越是要尽职尽责,绝不能让群众由于停电原因,在家里用不成电取不成暖,受了冷冻。”戴着口罩,梁俊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却又不失坚定。

梁俊立马连夜向凉城电力公司有关领导进行汇报,请求从公司急调一台低压开关设备柜和电缆进行材料增援,另一方面安排应急抢修队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准备抢修工具。

与此同时,梁俊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工作理念,通过转移负荷的方式为停电客户临时供电。切出故障线路,凌晨2时10分,凉城县城北郊城乡结合部2#公变主干线恢复了供电,把停电范围缩小到2#公变和0.4KV线路末端侧。

随后10多名抢修人员各司其职,指挥开挖电缆通道、运送抢修材料工具、更换低压开关设备柜、切除故障电缆、剥削电缆头、压接接线管……一切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争分夺秒进行着。

6日上午9时10分,经过连续11多个小时昼夜奋战紧张抢修,旧堂村低压开关设备和电缆全部抢修完毕,2#公变终于恢复供电,现场的应急抢修人员心里悬着的石头也最终落了地。

“为了帮我们恢复供电供暖,供电公司的师傅们昨天晚上一直没有休息睡觉,连续干了11多个小时,冷冬寒天实在是太辛苦了,真是太感谢了!围观群众连声道谢。

现场处理完故障,抢修结束返回上车时,看到周围群众脸上流露出的真诚感谢笑容,梁俊和他的应急抢修人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涌上心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