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东电建一公司EPC总承包凯润(东方)实现“双投”

发表时间:2022-12-21     点击:101
作  者:刘学良 陈丽刚 高一枫     来  源:山东一建

日前,由山东电建一公司EPC总承包的凯润(东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1、#2机组分别于12月9日16时58分、12月15日21时18分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试生产,圆满实现年内双投目标。机组运行期间,各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受到业主、监理及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凯润(东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海南省东方市东方工业园区,厂区规划面积90余亩。项目一期工程新建2套“一拖一”GE6F.03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主要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冷、热、电的配套服务,并实现冷热电联产的良性循环,环保效益显著。

该项目是海南省重点项目,是东方市首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也是公司与凯润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推进深入合作、加强战略互信的重要里程碑项目,对公司站稳海南市场、积累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年产值7.25亿元,可消纳中海油南海天然气3亿立方米,对外供热83万吨,同时为临港产业园有关企业每小时供应130吨蒸汽,能提供130至150人的就业岗位,同比燃煤电厂二氧化碳减排53万吨,为海岛低碳、环保能源作出贡献,促进海南自贸港的更好发展。

自2020年12月份开工以来,山东电建一公司始终坚持“一次成优,臻于至善”的质量管理理念,持续开展质量管控提升活动,坚定目标,攻坚克难,统筹规划,两台机组均顺利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倒送厂用电、燃机点火冲转、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机组72+24h试运行重要节点的“七个一次成功”,充分展示了公司过硬的施工组织能力和过硬的技术实力,赢得多方高度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