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上海电建“三举措”为燃气市场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2-12-23     点击:95
作  者:徐磊     来  源:上海电建

燃气作为清洁能源,一直以来都是政府重点支持的项目。2022年以来,上海电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响应中国电建关于燃气管道项目重点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燃气板块工程稳步发展,今年共计签订247个燃气合同,创历史新高。2022年完成各类规格燃气管道69280米,居民小区立管改造3145户。

自我加压,拿出“冲”的劲头。“春争日夏争时,万事宜早不宜迟”。一年来公司狠抓燃气项目建设,根据现有燃气板块基础、资源优势,对产业布局进行科学定位和高起点谋划,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其中包括多项老旧管道改造工程项目,不仅存在地下管线情况复杂,前期图纸缺失等问题,而且在管道安装施工过程中,受管线穿越道路、河流、桥梁等因素影响,极大地增加了施工难度。针对不同问题,分公司成立专项研究小组,在资金、安全、技术、人员等方面全力调控予以支持,截止到2022年年末,各施工项目均在控、可控。

鼓足干劲,拿出“拼”的勇气。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面对压力,公司切实把精力聚焦到全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燃气管道工程是一个民生项目,为了保证安全和质量,公司在项目启动前严格做好现场整体勘察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完善施工制度体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强现场环境控制,优化施工技术流程,实现项目资源整合高效利用,通过对重点难点问题的严格把控,实现规模化施工,科学化管控,有效促进管道安装技术提升,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公司以高质量燃气项目建设为支撑,为燃气市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展望未来,拿出“实”的作风。2023年,我们会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团结拼搏,迎难而上,继续推动燃气项目铺设进程,严把质量关,保障燃气管道安全投入使用。同时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准,调快工作节奏,明确发展目标,坚持发展战略,做机制、强文化、稳团队,推进燃气项目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